標  題 德明科大 榮獲「2022企業最愛大學」 財經領域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
刊登日期 2022-02-07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
1111人力銀行在(21日)公布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榜單,德明財經科技大學2022年連續榮獲企業最愛大學全國私立技專校院第二名,台北市私立科大第一名,財經學群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資工學群亦入榜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三名。受疫情衝擊及快速數位化的趨勢,1111人力銀行歸納出4大潛力學群,包括「長照」、「資工」、「藝術時尚」、「財經」四大學群。而本校多年深耕於財經領域以及自105學年度積極推動大四全學年度實習,顯然成為企業主青睞的對象。

該校盧秋玲校長於受訪時表示,技職體系來說,就業力最為重要,本校核心價值以培育「職人」為目標,大四必須要赴企業實習,而且是有薪實習,月薪可以拿到約3萬5千左右,並不輸一般上班族;透過數位能力和永續發展能力,訓練同學進入企業可以做出貢獻,鼓勵同學和業界緊密結合。

「企業實習」是快速了解業界的方法,據該校統計109 學年度大四學生實習,進入百大及上市上櫃或金融控股企業實習的學生佔實習學生人數之38%,依調查雇主表示,該校學生在「職業倫理與品德操守」、「配合度與穩定性」、「實習生整體表現」上表現較佳,續用意願更是達到90%。本校一直以「落實實務教學」、「重視品德發展」與「強化輔導機能」之教育策略,以及「結合產業需求,加強產學鏈結」為目標,培育學生就業力,以達到符合企業期待具有專業實力、優良工作態度與勇於創新的人才。

聯絡人:職涯發展中心主任 蕭宋榮 何慧真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32
德明科大 榮獲「2022企業最愛大學」 財經領域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