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優良教師分享會-「致未來大腦工程師」
刊登日期 2022-04-06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為強化教師專業知能與教學技巧,於3月23日舉辦高教深耕研習講座「109學年度優良教師分享會」,邀請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虞邦祥教授,及該校109學年度優良教師劉完淳老師、呂美慧老師及陳偉瑀老師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首先由明志科大虞邦祥教授以「致未來大腦工程師」為主題,分享透過結合個案教學與設計思考,提升學生學習熱忱,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能力,以終生學習為目標;同時也以如何撰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產學合作的經驗,透過計畫來檢視教學模式,讓教學方法創新並突破,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與會老師獲益良多。

接著由該校流通系劉完淳老師,分享教學方式是以翻轉創新,課堂設計一系列的實作演練,提升學習興趣及師生互動,可以解決個別學生的問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及探究能力;而財金系呂美慧老師,以資訊科技融入於課程中,運用Zuvio限時回答、即問即答和線上測驗等機制,再藉由課後透過Zuvio回饋,進行教學反思,提升學生課堂參與度與專注力。講座尾聲由體育室陳偉瑀老師,藉由疫情對體育課程教學策略的改變,體育課必須跨領域整合來翻轉教育現場,透過非同步的數位課程設計,希望能緩衝疫情對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影響成效,並提升學生問題解決能力與資訊應用能力。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每年皆辦理教學傑出及優良教師之遴選並邀請獲獎老師進行分享。每位獲獎老師,在教學方面的卓越表現,足以作為全校教師的楷模,藉由定期舉辦「教學優良教師觀摩分享會」以強化教師專業知能與教學技巧,透過教學觀摩學習,提升該校教學之品質和成效。

聯絡人:教資中心 林延璘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轉 2136

德明科大優良教師分享會-「致未來大腦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