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榮獲2022年數位生活科技最佳論文獎
刊登日期 2022-06-07 資料來源 資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繼榮獲遠見雜誌評比2022年企業最愛私立科大第一名及畢業生起薪最高之雙料冠軍後,又再度於「2022年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大放異彩,由資訊科技系副教授蕭宋榮老師指導資二乙陳冠融以「應用區塊鏈方法建構智慧農場」論文榮獲大會最佳論文獎。

「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已連續舉辦21年,為國內在數位生活科技領域規模最盛大的學術會議之一。2022年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於5月13日、14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舉行,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大學聯合主辦。大會議程共有21個相關領域的論文發表,本次研討會共計有243篇論文發表。

本次得獎的論文是使用區塊鏈的方式建置一個高效率、高安全性的智慧農場。每一個高單價的植物生長參數都需要被安全的保存,因此使用區塊鏈的方法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問題,同時本論文也呈現資訊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藉由論文的發表與獲獎,使得該系同學在專題研究的能力獲得極大的肯定,同時也鼓舞學弟妹們提升該系專題研究的風氣,為將來就業的專業能力扎下穩固根基。

該校資訊科技系與資訊管理系培養許多具有程式設計與物聯網建置能力的同學,每年有許多學生進入電腦相關產業實習與就業;並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資訊學院積極扎根軟體設計人才培訓,特於今年03月07日於成立「資訊選手培訓基地」,為高中職端培訓軟體設計選手。今年為高中職校培訓出四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電腦軟體設計組金手獎選手,成績斐然。

該校多年深耕技職教育,強調「品格第一、專業為先」,隨著數位科技驅動創新社會,積極透過與內科園區之產業加強合作,使之成為內湖科學園區之財經數位教育基地,進而成為大台北地區企業優質財經數位人才之首選。

聯絡人:資訊科技系  蕭宋榮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30



德明科大榮獲2022年數位生活科技最佳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