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致力全學年實習 培養就業即戰力 成就企業最愛科大生
刊登日期 2022-06-23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自105學年度起,實施大四全學年企業實習課程,主要是為了幫助學生能學以致用,提前適應職場,畢業後能留任於實習機構,起薪與年資皆能超前一步,根據近兩年的統計,大四實習期間薪資最高達36,000元,薪資待遇比照一般正職員工,待實習結束之後,實習機構續用意願更是達到90%。

該校每年3至6月各系皆安排學生與實習合作企業進行媒合面試。今年度實習面試參加廠商,財金學院包括: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元大銀行/證券、永豐商業銀行、宏泰人壽、富邦人壽、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聯邦商業銀行等;管理學院部分有:富邦媒體、宜家家居、網路家庭、新竹物流、SOGO百貨、潤泰全球等;資訊學院則包括:仁寶電腦、友訊科技、精誠資訊、騰雲科技、零壹科技等,全校共約500家實習合作廠商,約1,250位大四實習生,實習月薪26,000元至30,000元左右。

依據《遠見》雜誌今年針對全台上市櫃企業及中小企業的人資與招聘單位,詢問心目中表現最佳的「公立及私立技職大學畢業生」,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就財經商管領域的在私立科大而言,德明財經科大商管科系畢業生,榮膺企業最愛第一名,起薪表現為3萬元是私立科大中最高。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榜單中,該校今年榮獲企業最愛財經學群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資工學群亦入榜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三名。該校自105學年度至今已推動全學年實習已整整6年,讓學生實習之後能銜接就業,畢業前培養就業即戰力,在歷屆學長姐實習口碑和留任表現下,深獲企業對該校畢業生之讚賞,成效卓著。

聯絡人:職涯發展中心主任 蕭宋榮 何慧真 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32

德明科大致力全學年實習 培養就業即戰力  成就企業最愛科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