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創新運動新視界-運動素養的培育計畫」 為學生打造創新跨域學習舞台
刊登日期 2022-06-24 資料來源 體育室

隨著台灣地區經濟的發展,國民的生活水準普遍提高,生活型態也產生了變化。運動旅遊已經成為經濟成長的一部份。運動觀光遊程設計,是結合運動休閒、觀光旅遊、生態教育及社區文化等元素,將觀光旅遊導入多重資源,使行程不再是傳統旅遊型式。臺灣地區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與資源,非常適合發展具冒險性質的運動旅遊活動。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體育室為提升學生實踐運動本質的健康核心素養,透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資源,設計一系列厚植該校學生運動素養的培育計畫。本次藉由體育課多面向的運動知能學習,由計畫主持人體育室陳偉瑀與李文娟老師指導二年級體育課程學生,共同完成25件包含運動元素、海報版面設計、旅遊流暢性與經費預估合理性為主的臺灣運動觀光遊程設計海報,並搭配學生親自錄製的影音,透過YouTube串流媒體與結合QR Code快速導覽捷徑來進行3分鐘的遊程介紹,為學生提供了團隊合作與實作學習的表演舞台-『臺灣運動觀光遊程小品設計創意海報實體與線上展』,開啟不同於以往的體育課學習歷程。本活動實體海報展於6月13日展開,計有150名師生親臨現場觀賞指導;線上海報展則於6月13日起同步展開,為期7天,計有高達500人次以上的校內外人士蒞臨參訪,其中「探索體驗-心宜的蘭國之旅」組別獲得實體/線上投票雙重特優的佳績,表現相當優異。本次活動為後疫情世代的混成學習,帶來另類跨域結合的運動新視野,強化學生對運動素養學習上的感官感受。

該校為財經專業學府,體育老師結合財經商務概念,創新體育課教學內涵,使得學生在運動之餘又能將休閒旅遊與現代商務結合,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有用!培育出具備多元跨域能力的企業最愛人才。

聯絡人:體育室 陳偉瑀老師 連絡電話:(02)26585801轉5265

德明科大「創新運動新視界-運動素養的培育計畫」 為學生打造創新跨域學習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