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非讀Book設計思考與地方創生主題書展暨師生Logo設計創作聯展」
刊登日期 2022-06-28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大近年致力於將設計思考融入教育現場,由於設計思考為跨領域人才所需具備的核心能力,藉由本次書展除推廣閱讀活動,讓師生能從書籍更了解設計思考以及感受設計思考的魅力外,亦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並期許能成為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搖籃。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一個以人為本,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解決的方法論。而設計思考拋棄暨有概念,更是地方創生不可或缺的成功關鍵工具。因此,該校「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與圖書館合作,於4月15日至5月31日舉辦「非讀Book設計思考與地方創生主題書展暨師生Logo設計創作聯展」,透過展示「設計思考」以及「地方創生」等相關館藏帶領讀者從書籍中更深入瞭解「設計思考」的概念以及如何將「設計思考」融入地方創生並且感受設計思考的魅力。

此書展一併以海報方式展出該校管理學院流通管理系、企業管理系、行銷管理系、行銷管理系會展組以及資訊學院數金專班、AI跨領域專班以及資訊管理系等7個科系跨域師生共創的15件LOGO設計作品,呈現歷屆師生多元的設計理念與美學思維。書展現場並舉辦主題書展獎好禮-「便利貼推薦好書暨師生LOGO設計票選」活動,凡展期於館內使用便列貼寫下本次書展印象最深刻的三本書籍名稱或選一張貼紙就最喜歡的LOGO設計作品進行投票,並拍照上傳至該校圖書館FB粉絲專頁,即有機會獲得100元獎金。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17

德明科大舉辦「非讀Book設計思考與地方創生主題書展暨師生Logo設計創作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