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三度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殊榮 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
刊登日期 2022-06-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歷來注重品格教育,秉持「專業為先,品格第一」之辦學理念,除作為全台唯一成立「品格教育中心」之大專校院,辦理各類品格教育推廣活動外,本年度已是連續三年獲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之殊榮,象徵該校在品格教育的耕耘成果頗受肯定。6月21日該校盧秋玲校長代表出席「第十一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線上頒獎典禮」,藉視訊方式與其他獲獎學校齊聚一堂,相互學習交流。

延續前二屆計畫內容,德明科大於本屆持續辦理「三好校園教孝月系列活動」與「三好校園感恩節系列活動」,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精神於校園推廣,在回饋社會面向,該校師生踴躍參與「有德有愛捐發票、品格相隨行三好」發票募捐活動。該校部分學生已養成每月主動整理好成疊發票習慣,以藉此活動一併捐贈助人。防疫期間因遠端教學緣故,本屆德明科大於學期間共辦理了6場募捐活動,共獲得1,746 張發票,經由該校志工隊學生整理,捐贈予陽光基金會,幫助顏損朋友與其家庭。透過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人與人之間產生善的連結,由心出發,時時謹記感謝他人,對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族群付出關壞與助力,德明科大致力於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精神,攜手前行,師生一同形塑校園品格文化,打造優質品德校園。

該校除了在教學方面,全力培育學生專業技能,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與對企業的貢獻度外,在學生品格與素養之陶冶方面,注重職場倫理法治與誠信、負責、關懷、正義、團隊合作及公民素養等軟實力之養成, 2022年更獲得遠見雜誌評比為企業最愛私立科大第一名,足見該校培育出來的學生兼具品格與專業素養,深獲企業之讚賞。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李伊涵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60

德明科大 三度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殊榮 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