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新生定向輔導」 帶入「元宇宙」虛擬情境互動 認識校園更有趣
刊登日期 2022-09-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111學年度進修部及日間部新生定向輔導於 9月5日至9 月7日展開,含大一新生、各系學長姐及師長計約 1,600 多名師生參與。該校盧秋玲校長以「在未來四年能發揮能力,利用任何機會創造價值,培養職人精神」、「認真學習專業,以面對未來業界需要」來期勉新生,找到自己的方向,進而展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為讓新生儘早熟悉校園、適應大學生活,該校除規劃安排校園規範及常規、畢業門檻、e學院、勞作服務學習、高關懷測試、班級及導師認識等課程內容,另外也由該校學生會、系會社團聯合辦理「社團博覽會」,除由熱音社、舞研社、街舞社、吉他社帶來精彩演出外,現場並搭配活潑熱鬧的社團靜態招生展覽。今年不同於以往,新增了VR虛擬競賽,協助新生以多元、有趣的方式,認識與適應校園環境,最後由科一甲、企一甲、會展一乙榮獲前三名與高額獎金,其競賽過程也凝聚班級團隊力,深化學習之目的。

該校學生會林會長表示,透過校園、課程、社團等環境與認識,希望能讓大一新生感受到學長姐熱情活力,期許學弟妹能在短時間認識新同學、開拓視野,讓選擇德明能更符合自我期待,並朝設定的目標邁進。該校學務處也將繼續努力塑造良好學習氛圍,期許同學可以自主學習、社團蓬勃發展,所有德明新鮮人能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中適性發展及成長。

聯絡人:課外活動指導組 諶威瑀 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新生定向輔導」 帶入「元宇宙」虛擬情境互動 認識校園更有趣   德明科大「新生定向輔導」 帶入「元宇宙」虛擬情境互動 認識校園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