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暖心關照越南生 讓愛無國界
刊登日期 2022-09-13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越南籍學生范武淇因喜歡臺灣的學習環境,於110年申請至該校春季班就讀。但在去(110)年6月6日凌晨因騎車與轎車相撞發生嚴重車禍,生命垂危,送醫後插管並緊急進行手術,仍未脫離險境。當時主治醫生說明該生狀況很危急,評估需要動用葉克膜救治,同時也擔心救起後很可能會成為植物人,要家屬有心理準備。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還有後續龐大醫療費用及照護等問題,家屬深感無所適從及驚恐,幸有德明科大國際交流中心及會資系的師長伸出援手在第一時間積極協助學生家長,鼓勵學生及家屬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讓該生接受最好的治療。

這段期間,該校師生積極奔走,捐款援助,竭盡全力讓該生在台醫療期間能有最好的照顧。在歷經兩個多月的努力,以及范同學強烈的求生意志,身體逐漸恢復,從被宣布可能成為植物人到可以自己行走,實是奇蹟!

今年7月范生的姊姊親自拜訪該校表達謝意,感謝校長及師長們的全心全力協助,除不遺餘力地照顧外,還特別讓該生在住院期間,以遠距教學方式繼續學習,讓學習不致中斷。范姊表示在經歷了苦難才知道學校那麼用心照顧及關心外籍生,真的非常感謝該校的關心及付出。目前該生正在逐漸康復中,生活開始步入正軌,相信該生未來必定更加會珍惜、感念德明的照顧之恩,並將所學回饋社會。藉由這次的經驗,也讓該生以及同學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透過暖心相伴,讓愛無國界!

聯絡人:國際交流中心 杜氏鳳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442

德明科大暖心關照越南生 讓愛無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