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境外新生遠距學習新體驗
刊登日期 2022-09-27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招生之外籍生,受疫情影響及學生申請來台簽證關係,該校從111學年度開學日起,採行混成教學(虛實整合)授課方式,進行同步遠距上課,保障境外生受教權益。該校本學期預計招收80 位外籍新生包含國際貿易系外國學生專班(以下稱國貿系專班)及新開設的資訊管理系AI加值智慧製造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以下稱資管系產專班),儘管學生尚未抵台入校,就已感受到充滿活力的校園及體驗先進的教學設備,學生可透過電腦螢幕或手機與老師進行互動式學習,既可以讓課程進度不受影響,又可使學生們透過多元的授課方式加深學習印象,提高學生課堂參與率。

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境外生對於教師用心的教學、對境外生的輔導和協助給予高度肯定回饋。就讀資管系產專班新生范同學表示,剛開始遠距上課時雖略有緊張與擔心,但學長姐親切的照顧與協助,老師熱情的互動,頓時安心許多,課程皆很順利進行,螢幕畫質、聲音等網路傳輸的品質都很好,只是遺憾還無法與老師、新同學們真正相見。國貿系專班新生吳同學表示,線上學習是個有趣的體驗,老師們讓同學自由的分享和交流,在疫情嚴峻期間不影響學習進度,也能提高自我學習能力。

該校除了正規課程的遠距教學外,為加強外籍學生的華語文能力,另設有線上學習輔導系統-用越文學中文軟體,免費提供外籍學生課後學習使用。自新冠疫情爆發後,該校針對境外新生也啟動相關措施維護受教權益,積極照顧這群異鄉學子,期盼能讓學生更快速熟悉及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聯絡人:國際交流中心 杜氏鳳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442

德明科大境外新生遠距學習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