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產學連動 共創永續時尚教育鏈結
刊登日期 2022-09-29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9月28日下午,假內湖禮客百貨舉辦“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啟動儀式。現場邀請多位紡織企業主管以及高中職時尚科系老師,共同參與結合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活動;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原則下所成立國內第一個串聯高職端、大學端與企業端的資源共享平台。透過該校企管系“時尚經營管理組”建置的實體與雲端平台,將企業所捐贈的優質布料與配件,免費提供給國內高職端課程使用。該校盧秋玲校長表示,時尚是一種生活理念,是一種人生態度。德明科大希望將時尚帶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時尚永續,讓時尚成為樂活。該校管理學院王淑滿院長也指出,台灣紡織業在全球供應鏈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每年為台灣創造超過80億美元的外匯順差。這一次平台將預期有超過100家企業免費提供優質布料嘉惠學子,是企業社會責任與ESG最好的示範。
台灣時尚界知名CEO禮客百貨董事長溫筱鴻表示,串聯高職端、大學端一路到企業端,形成所謂同一脈動的產學策略聯盟,對台灣紡織時尚業有正面的效益;同時中華民國紡織業推動辦公室林文仲顧問指出,台灣紡織業有很優質的布料,免費提供給高職或大學端運用,對企業形象頗有幫助。瑋霖公司吳正忠董事長,更藉此次提供英國精品品牌的布料共計約1萬碼,讓高職端的學生也可以使用與歐洲市場同等級的布料。興采實業公司永續長胡正中表示,對於將企業資源向下傳遞到大學端與高職端,類似上中下游的策略聯盟概念,對產教鏈結是一個新創概念的開始。 羅東高商羅瑞芬主任對於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成立永續時尚布料平台,表達衷心的感謝。高職端學生從此有了免費又精美的最新布料來完成創意,無論是課程或是比賽所用。
德明甘丹永續布料平台採用實體與雲端方式,預計參與的廠商超過100家,捐贈布料約3 萬碼,20所高職端學校,學生超過300人次,助益10門以上設計相關課程。並期望透過平台運作,將高職端、大學端、企業端串聯成同一脈動,讓教育端能隨時了解企業經營的現況,透過資源共享,與課程規劃上之脈息連動,達到最後一哩的進階教育。
聯絡人:企管系英宗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31

德明科大 產學連動  共創永續時尚教育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