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社福論文 榮獲鄭豐喜獎學金「優等」
刊登日期 2022-12-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秉持著鄭豐喜先生奮勉苦學、發奮向上的精神,每年舉辦「鄭豐喜獎助學金」論文投稿活動,藉此鼓勵肢體障礙優秀學生勤奮向學、力爭上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特教生,包括應用外語系日文組四年級劉沛玲、多媒體設計系三年級陳紫綺、企業管理系時尚經營管理組一年級張榕容共三位同學,今年除分別榮獲「鄭豐喜獎助學金」四萬元、三萬元及二萬元外,並參加該基金會社福論文投稿,其中陳紫綺同學更榮獲論文獎「優等」,劉沛玲及張榕容同學各獲得「佳作」,備受肯定。此基金會因疫情考量於11月27日辦理線上頒獎典禮,由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吳繼釗董事長、董事及常務董事親自上線給予同學勉勵及祝福。今年全國大學組共有14位同學獲頒獎助學金,其中該校就有3位學生獲獎,為全國獲獎學生數最多之學校。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目前共有155位特教生,該校平常除課業學習、生活支持及心理輔導外,常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並改善校內各種軟硬體的設施,營造無障礙的友善校園氛圍,期許特教生能從中拓展更多元的生活經驗,突破自我身體障礙的限制,創造及發揮自身的潛能。這次透過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的投稿活動,學生們有機會分享屬於自己不凡的人生故事,透過文字提出個人見解、傳達身障朋友的心聲,提供社會推動無障礙真實的建言,實屬不易。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學生社福論文 榮獲鄭豐喜獎學金「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