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媒計系榮獲「多元信託創新獎」佳作
刊登日期 2023-01-04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同學參加由工商時報所主辦第二屆「多元信託創新獎暨信託有愛徵影活動」共榮獲入圍獎五件,佳作四件。日前公佈競賽,該校得獎作品如下:

第一件《頑固的媽媽》,媒三乙蔡雨晏、洪思婷、陳品霓、許嘉宏、陳祥華同學的作品,以目前大多數人期望的晚年都是由自己的子女來照顧,但子女有自己的生活要忙照顧有限,或許可以從不同的方向去思考,由專人來照顧自己,讓自己握有未來的自主權,也可以減輕子女對照護的負擔,本片採用溫馨的訪談形式去紀錄父母對子女隱藏在隙縫中的愛。

第二件《開啟晚美人生》,媒三乙游穎蓁、葉文琪、李欣璇、李宜家、李昀軒同學的作品,將安養信託塑造成一個金庫,將專員比喻成貓、宵小或者慾望化成老鼠,依照自身能力從小額存款到之後有能力增加存款都能為民眾服務。只要將財產寄予信託,將會有最好的專員,最牢固的金庫利用專員的專業,將財產越變越多而了解信託如何讓你有完美人生。

第三件《愛。永在》,媒三乙林宜臻、謝羽婷、賴玟蓁、朱育萱、蔡宜臻同學作品,以輕鬆風格的手繪動畫來呈現,一家人在星空下談笑風聲,母親去世後,爸爸告訴她:「媽媽變成了天上的星星,她會一直守護著妳的!」長大後申請上國外的大學,爸爸送她到機場,臨別前如同以往的再次攬住她,和她一起抬頭看了看那片璀璨星空。

第四件《父親的愛》,媒三乙許貽茜、周子鈺、何詠欣、陳紫綺、鄭宇翔同學作品,闡述小萱父親雖然已經過世,但是透過信託,仍能按時給小萱生日祝福或打氣,傳遞「信託有愛,愛一直都在。」

德明科大媒計系兼任胡美芳指導老師表示,「信託有愛的徵影競賽」對於同學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對於主題的掌握,因為在生活經驗中比較少接觸到信託的觀念,所以他們花較多的時間去了解各銀行所推出的信託商品,在創意發想階段不斷檢視其廣告策略並反覆修改,最後各組在有限的時間內,以多元豐富的表現形式—如仿紀錄片、逐格動畫和微電影…等來完成他們的創意,整體來說每組作品完成度高,主題清晰,成為獲獎的主因。

聯絡人:媒計系 廖崇政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0




德明科大媒計系榮獲「多元信託創新獎」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