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 舉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決賽」
刊登日期 2023-05-01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於4月14日假該校又新樓多媒體視聽中心舉辦「111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決賽」。該次競賽共邀請三位評審委員:北區國稅局汐止稽徵所連素華主任、羅東高商羅瑞芬教務主任及國泰人壽朝陽通訊處陳正宏襄理擔任評審,同學們經過3小時鏖戰,在激烈的角逐中遴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七名並鼎l的害怕惶恐,甚至被主管約談,但都能在高壓的環境中學習調適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到最後獲得主管的賞識,在整個實習過程中可以看到同學的成長,並能站在這裡侃侃而談自身實習過程及收穫,可見專業實習對同學們的學習是有很大的加分。最後由該系倪仁禧主任致贈評審感謝錦旗,競賽圓滿完成。

德明科大是全國第一個以財經商管為主的新商務大學,該系為增進學生對稅務、理財、會計等領域之瞭解,提前適應職場環境、順利就業,落實技職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之目標,以及強化學生專業技能與實務經驗,同時配合校方推動全學年實習課程,藉由「專業實習」課程,提升學生之實務能力,媒合所有大四同學至稅務單位、會計、銀行、保險等機構進行校外實習。該系將實習單位作類別區分,第一類為國稅局/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等、第二類為金融領域(銀行、保險、證券等)、第三類為一般公司(行政、財務、行銷等)。111學年共計有90位同學修習專業實習課程,其中第一類有38位、第二類有26位、第三類有26位,足見該系實習單位性質的多元性,並符合教育目標與未來學生就業方向。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陳師尹老師、陳映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3、2754

 德明科大財稅系 舉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決賽」    德明科大財稅系 舉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