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喜迎美國紐約州前眾議員楊愛倫傑出校友回娘家
刊登日期 2023-05-04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
德明財經科大於4月29日由該校秘書室及研究發展處職涯發展中心共同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以「過去、現在、未來」為主題,歡迎該校銀行管理科第一屆畢業的楊愛倫等多位校友們返校,並邀請德明校友會全國總會劉嘉松理事長、王德勝名譽理事長,以及香港德明校友會蔡旭生先生與會。

楊愛倫女士於民國62年從德明畢業後,自公司基層一路到副總經理,並於民國66年隻身前往美國發展。三十年後獲選為美國紐約州眾議員,也是美東地區首位亞裔女性州級民意代表,並於同年獲選為德明傑出校友。楊女士目前擔任聯合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常務主席,以及紐約州眾議院高級顧問,由於她的熱心公益,積極服務亞裔社區爭取平等權益,於今(2023)年榮獲「時代華人風雲人物-終身成就獎」,可說是德明科大校友中表現最為出色的人物之一。

當日活動在「碧海汪涵,青山崢嶸;羨彼神秀,立我德明…」悠揚的校歌歌聲中,播放校園懷舊影片開始,瞬間讓畢業許久的校友們穿過時光隧道,回想起自己在該校就讀時的校園風貌而深受感動!接著是展現德明的現況影片,包括各系所的特色與社團介紹,看到學校如此的進步與精彩的學生活動,讓校友們紛紛表示好想再入學回德明讀書。另外,還有即將興建的管理科技大樓,更是讓校友們對未來嶄新的校園環境充滿了期待。

活動當日正好是四技二專的統測大考日,傑出校友楊愛倫表示,自己正好是聯招第一屆的考生,當年要考上心儀的學校並不容易。也因此該屆的同學們都相當自豪,因為是憑著自己的努力打敗眾多對手,才能進入校園就讀。她也勉勵還在學的學弟妹們,不要害怕困難,反而要勇敢去尋求挑戰,並加以克服,而克服困難時所獲得的成就感,將會是人生中一輩子的寶物。這番勉勵也同時送給考生們,希望每位考生未來都能像楊愛倫女士一樣,找到自己生命的亮點,走出亮麗人生,在世界中發光發熱。

聯絡人:職涯發展中心 蘇長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31



德明科大喜迎美國紐約州前眾議員楊愛倫傑出校友回娘家   德明科大喜迎美國紐約州前眾議員楊愛倫傑出校友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