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集        搜尋字串:(搜尋以Q中含搜尋字串為主)
張貼日期 Q & A 單位 張貼人
2008-12-05 03:38:42.000 曠課多少節達退學標準?
45節。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力

2008-12-05 03:37:47.000 我該如何請假呢?
請於請假當日算起三日內完成請假手續並將請假單交至生輔組。未滿一日請導師簽名,一日以上未滿三日由輔導教官核准,三日以上未滿四日找系主任和生輔組長核准,四日以上未滿五日由副學務長(總教官)核准,五日以上未滿六日由學務長批核,六日以上由校長批核。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力

2008-12-05 03:37:16.000 我想查我的獎懲成績怎麼查呢?
上TIP→登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後→在左邊的學務資訊裡頭!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力

2004-12-06 10:53:27.000 東西丟了,怎麼辦?
1、別急!靜下心來想想,有沒有忘在家裡或其他地方?之前經過哪些地方?先找找吧!
2、如果找不到,那就到聯合服務中心試試運氣,常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3、如果不幸運氣不佳,到了聯合服務中心還是沒有發現,就請耐心的多跑幾趟,或許拾獲您失物的善心人士遲些幾天送來也說不定!
4、還有,學校的各棟建築物均有工友伯伯、阿姨負責清潔工作,您也可以試著問問 警衛室、軍訓室是否曾見到您的失物。
5、如果遺失金融卡、信用卡類證件,請先掛失或至警察局備案,以免遭致二度損失。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52:43.000 期末考試假的請假流程是如何呢?
1、考試期間請假應依考試規則之規定辦理。
2、同時為了避免您因考試節次未到被記曠課,仍應循平常請假程序交生輔組辦理。
3、在您送件後約二至三日,即可至生活輔導組領取學生留存聯,並上網看看登錄了沒?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50:48.000 我要參加全國性競賽活動,該請什麼假呢?
1、告訴您該請什麼假之前,建議您先查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請假規則判斷是否符 合學校給予公假的範圍?並弄清楚是學校的哪一個單位徵召您去參加這個比賽的呢。
2、若情形符合學校給予公假的規定,請您到生輔組(或生輔組網頁的表單下載)填妥請公假單後,先請徵召您的行政單位註記「合於公假請假規定」後,再依程序送導師及輔導教官以上師長核假。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49:45.000 我需要歷年獎懲紀錄(或操行成績),要如何申請呢?
1、請同學攜帶本人證件或由親友持委託書及身分證至生活輔導組填妥申請表後辦理。
2、如有特別格式的文件須簽證,請一併送交生活輔導組承辦人員。
3、所有證明因須經一定的行政程序後由學校簽證,所以請留意時間,記得提早申請。
4、如果你需要的是外文資料,就得在拿到歷年獎懲紀錄後,自行找翻譯社譯成所需語文,必要時再拿到法院公證即可。
5、如果你只需要操行成績,建議你直接到註冊組申請含操行成績的成績單即可,而且可以直接申請英文版喲!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48:06.000 我被記大過了,能不能不要通知我的家長?
不行喲!依規定,大功、大過以上的獎懲必須在校長核定後七日內通知你的家長或監護人。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47:37.000 請問學校的獎懲紀錄有無功過抵銷的方式,紀錄可不可以取消?
1、本校懲處紀錄從嚴認定,凡受申誡以上懲處之行為,方予記錄。
2、為了核算操行成績,一般的獎懲在當學期獎懲項目累計後次數上是可以互抵的,但獎懲紀錄不得取消。
3、經審定為定期察看者,功過不可互抵。
4、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者,不得因曾受獎勵折抵。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2004-12-06 10:46:51.000 學校的重大獎懲案是否有專屬的會議負責?學生有沒有出席表達意見的權利?
當然有。學校的重大獎懲案都交由「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成員中有三位學生代表,當事同學也可申請出席會議表達意見,可參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獎懲委員會組織章程。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黃英士

 共 3 頁第 2 頁   | 第一頁 | 下一頁 | 上一頁 | 最後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