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資訊查詢

教育主題:  學年度:
可依[教育主題],[辦理時程(近至遠)]排序! 於標題處點選後即開始排序!

教育主題活動名稱課程教學活動具體措施辦理時程主協辦
單位
活動報導
生命教育尋找生命中的彩虹透過生命省思與體驗活動,讓同學學習對自我及他人生命的關懷、尊重與珍惜,並喚起其積極熱愛生命的態度,彰顯與實現生命的意義。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書展、社區參訪、生命影展、生命體驗活動、讀書討論工作坊、攝影比賽、系列海報看板展示、網路秘笈等。0980420

0980522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本次活動迴響熱烈,除了參與人數踴躍(各項活動共計千餘人次參與),同學也反映從活動中得到有別以往的體驗,不但對身心障礙者多了一份同理之心,也看到人們面對生命或挫折的不同態度,更重要的是,同學更加懂得發掘並珍惜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幸福。活動在溫馨熱鬧的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中圓滿落幕,種在德明學生心中的生命種子正慢慢發芽…。
生命教育飢餓三十在德明系列活動號召校內各系學會、社團之幹部共同舉辦第一屆飢餓三十自辦體驗營隊,希望透過體驗飢餓,要讓同學了解生命的可貴,學習去珍惜一切事物。以實際的行動去關懷世上需要幫助的人,能從活動中學習到同理心、關懷、惜福及感恩,讓這份感動繼續傳承延續。今年的「飢餓三十在德明」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第一波是4月20日到24日為期一週的義賣捐款;接下來為28日的飢餓體驗營,晚上的飢餓之夜,特別邀請了幾位學校的主管和教官老師們模仿舞佰、陳擂、梁草韋等巨星現場演唱,節目非常精彩。0980420

0980428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28日結合世界展望會辦理飢餓三十體驗營活動,共有273位老師和同學一起挑戰12小時的飢餓體驗,當天晚上他們會拖著匱乏的身體和一顆熱情的心,共同參與飢餓之夜晚會,除了欣賞師生們共同準備的表演節目外,最後將由該校活泉團契莊牧師,用基督教禱告的方式辦理虔敬聚會,以滿心的感謝帶領大家渡過最難熬的階段,而前一週的義賣捐款活動也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下圓滿結束,成果豐碩。並在會後舉辦反思徵文比賽,讓同學們把這一天的感動和眼淚\\\用文字表現出來。最後和大家約好8月15日林口體育館一起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一同度過飢餓三十小時的考驗。
生命教育芳香按摩工作坊提升導師及相關學務人員輔導知能及維護身心之健康本次活動由聽、嗅、觸、動覺等不同的面向,結合大腦體操與芳香療法之精油按摩,並透過實做與體驗練習,使參與教師學習放鬆與自我照顧技巧,透過身心舒展與平衡,達致調節情緒、增進身心平衡等目的。0980331

0980331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所有成員皆對活動主題的設計、工作坊內容的安排、講師進行活動的方式、工作坊對自我照顧的幫助以及時間、場地安排等表示非常滿意或滿意。
生命教育分身「有」術~做自己的生活達人1.增進成員管理自己的生活秩序,加強時間管理之技能。2.透過團體活動之互動、回饋,引導成員了解自己生活的作息、時間的運用,並學習如何時間表計劃、執行,以管理自己的生活。有助於達成自己的重要生活目標。3透過分組討論與個人生活時間計劃表之擬定,增進成員之相互認0980317

0980317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1.超過9成以上成員對工作坊內容的安排、活動進行方式及團體帶領方式表示非常滿意或滿意。 2.所有成員皆表示對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安排事情、如何擬定計畫與運用行事曆、找出阻礙自己行動的因素等,對個人非常有幫助及相當有幫助;所有成員皆認為整體活動對個人的時間管理非常有幫助。
生命教育成長生命鬥士心路歷程分享藉由口足畫家謝坤山分享成長心路歷程,達到成長學習自我發展與實現的目標。邀請口足畫家謝坤山分享成長心路歷程。0970507

0970507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共有45位同學參加講座,聽完口足畫家謝坤山分享成長心路歷程,許\多同學深受感動,有17位同學要求購買謝坤山老師的自傳。
生命教育15小時初級急救員訓練鑒於意外發生率的提高,應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課程內容:急救概述、創傷與止血、三角巾包紮法、灼傷、過冷過熱、普通急症、骨折處理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處理、中毒處理、傷患搬運、綜合討論、學科術科測驗 0960331

0960401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15小時初級急救員共計41人參加,全員通過考試取得初級急救員證。藉此訓練使學生能正確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並能正確判斷各種急症之症狀及一般處理原則。
生命教育轉學生聚會活動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轉學生更加適應學校生活! 給予一些資源上的協助!1.成員相互介紹! 2.學長姐介紹! 3.相關事宜報告! 4.問題提問! 5.結論!0951213

0951213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教務處註冊組,出席7人,自行來中心會談24人
生命教育健康週『保健常識』有獎徵答活動今日物質文明及生活素質已日漸提昇,但一般學生之健康觀念知識仍不足,實有必要透過活動加強宣導,以充實學生健康知能。 成立健康週9月11日至10月11日 公佈欄張貼衛教宣導單張及發放 於 10月11日舉辦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0950911

0951011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健康週『保健常識』有獎徵答活動共計401人參加,50人獲獎。
生命教育體驗自然開發自我工作坊提供一個身體力行且關懷生命環境的成長機會,經由自然環境的探索和體驗,增強對自我存在意義的覺察,達到自我成長目的。團體帶領的方式,走訪金面山!0940327

0940327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活動共有12位同學參與,同學迴響熱烈!
生命教育與情緒共舞工作坊提供一個多元性的學習機會,藉由肢體間的互動去理解個人情感的意義,並覺察自我身體感受,達到自我成長目的。由專業講師以團體帶領的方式進行。0940319

0940319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活動共有13位同學參與,同學迴響熱烈!

 查詢共 148 項 共 15 頁第 2 頁   | 第一頁 | 下一頁 | 上一頁 | 最後一頁 |